央廣網北京4月4日消息(記者韓秀)陳可辛導演的作品《親愛的小孩》昨日開機,這部打拐題材的電影是文化中國傳播集團今年首部主投新片,也是陳可辛與文化中國五部合約作品中的第一部,由趙薇、黃渤、佟大為、郝蕾、張譯等主演。巧合的是,前不久,華誼兄弟也宣佈拍攝“打拐”題材的電影《失孤》,並確定由劉德華主演。
  陳可辛介紹,《親愛的小孩》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,生活中有原型,裡面峰迴路轉的故事,是一個編劇編不出來的,編劇的第一稿就寫了9個月,之後又改了很多回。為何一部打拐題材影片卻起了《親愛的小孩》這樣一個溫暖的名字?陳可辛解釋說:“最早報電影局審批的時候叫《家》,中間想過《回家》、《我要回家》、《打拐》這幾個名字,但我覺得可能是太重口味了一點,想找一個溫暖的名字,雖然這個電影的故事是挺悲劇、挺壓抑的。後來我們一起開會時,他們放了蘇芮的那首歌曲,我聽了很感動,最後決定用《親愛的小孩》這個片名,雖然人生確實有很多問題我們解決不了,但我覺得我們需要在這個真實裡面找到哪怕是5%的希望,我自己還是希望我的電影給人希望、給人溫暖。”
  《失孤》由編劇、製作人彭三源自編自導,這是其首部導演長片,影片改編自真實的社會新聞,講述了1998年的某一天,兩歲的雷達丟了,父親雷澤寬(劉德華飾)開始了他長達十五年的尋子之路,途中歷盡艱辛。
  彭三源曾編劇和製作了《你是我兄弟》、《半路夫妻》和《人間正道是滄桑》等多部熱門電視劇,說到為何選擇這個題材和故事來作為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導演作品,彭三源表示,這是一種天意和使命:“拍攝這部電影的想法緣起於2010年,那一年是網絡打拐元年。當時有一則新聞,湖北人彭高峰的兒子彭文樂在被拐三年後,由於一個同村大學生髮在網上的信息而獲救,我就是從那個案子開始關註打拐問題的。”為了拍好這個故事,彭導“做了很多的採訪,見過很多長大後尋親的被拐兒童,也見過很多尋找被拐兒女的家長,跟隨過找到家的被拐兒童認親……當你聽到一個尋子26年未果的母親半夜痛哭,丟了21年的兒子跟親生父母抱在一起號啕,你就知道這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”。
  趙薇是陳可辛最早定下的演員,陳可辛稱,這是一個晚了十年的約會。早在陳可辛創作他進入內地的第一部片子《如果·愛》時,他就瞄著趙薇在創作女主角。至於讓趙薇飾演一位農村大嫂,陳可辛表示非常有信心,“她的眼睛可以讓她勝任一切角色,因為太有故事了”。但相比陳可辛的信心滿滿,趙薇卻顯得十分忐忑,因為這個角色絕不是輕而易舉能夠完成的,“真的感覺特別難演,是一個特別大的考驗。”趙薇透露,在片中,她與黃渤、佟大為均有對手戲。  (原標題:陳可辛新片聚焦“打拐” 趙薇擔綱女主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45moxi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